【管理护航】加强警惕意识,提高识骗能力——校园防诈骗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15:36:00

327日,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增强在校大学生防范意识,避免校园诈骗的发生,我院学生会权益部在新一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了校园防诈骗知识竞赛。

    

近年来,各种新奇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而青年学生群体由于缺乏防范意识和社会经验,遭遇诈骗的案例也是屡见不鲜,给大学生家庭及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对此,校园防诈骗知识竞赛应运而生。

为考察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应对各种诈骗手段的能力,加强同学们防诈骗、反诈骗的意识,在本次竞赛中,题目内容以多种日常生活中的常见诈骗案例为主,对同学们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等多个方面的考核。本次竞赛采用闭卷线下限时作答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长为90分钟。

在本次竞赛中,共有五十余人次报名参加比赛。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应答,仔细思考如何正确识别诈骗手段,以及应对各种诈骗时的防范方法。考试结束后的在评卷过程中,可以从同学们的答案中看出,我院的同学们对于识别诈骗手段以及应对诈骗情况的能力较强,但大家仍不能放松警惕,在生活中要时刻注意。试卷批改完成后负责人向大家公布了最终的考试结果以及奖励获得者。

    

本次校园防诈骗知识竞赛的开展,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揭开电信诈骗的神秘面纱,共筑电信安全防线,加强防范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有效应对突发诈骗状况,保障同学们的权益不受侵害,及时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多发势头,促进校园的和谐稳定发展。至此,本次校园防诈骗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通讯员:金海鹏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