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不忘初心跟党走 争当优秀好团员——金融1902团支部开展团员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7 17:2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基层团支部工作,切实加强团员思想教育,引领团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承担团员责任,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金融1902团支部于326月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当优秀好团员”主题团员教育评议会。会议由团支书曹琳卓主持,评议对象为全体团员。

本次会议采用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和组织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对团员的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作出综合评价,达到激励团员、整顿队伍、纯洁组织的目的。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团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帮助团员增强团员意识,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意识。其次听取了2020年度团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阶段团青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接下来,在团员教育评议过程中,每位团员青年均能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总结,回顾自己过去一年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自己一年来的得失,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团支书曹琳卓结合青年团员的发言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素质。青年团员要跟上时代步伐,就必须要勤奋刻苦学习,充实和提升自己,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相结合,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二是要坚定信念,展现活力。团员是社会发展的接班人和创造人,要朝气蓬勃、激情四射、敢于挑战,积极参加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工作岗位上要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要服从安排,苦干实干。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青年团员要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做事上要迎难而上、不躲不拖,奋发务实进取,在推进班级、学院、学校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展现青春担当。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本次教育评议会使全班青年团员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等方面向党员标准看齐
激发青年团员永不懈怠、勇往直前、永久奋斗。2021年,金融1902班团成员将在校党委、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模范带头,以身作则,努力开创团建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张晓 摄影:张晓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