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年风华】志愿日常聊春意 青春奉献于此时——升升公寓B108寝室

发布时间:2021-03-30 16:09:00

    升升公寓B108住着4个可爱的姑娘,他们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名列前茅,工作上认真负责,并且积极向上、热情开朗、乐于助人,课外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自我介绍

韩雪倩,共青团员,现任国贸1801学委,国贸2001班主任助理,曾任武汉理工大学学生自强社策划部副部长。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义工”等多项荣誉称号。

    

袁思雨,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班级组织委员、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电商2001班班主任助理。曾荣获“军训优秀学员”、“勤奋好学先进个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校优秀团干”、“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第四届国泰君安证券“寻找未来投资家”全国大学生模拟炒股大赛一等奖。

    

刘高盘,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副会长。曾荣获“校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社团干部”、“院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武汉理工大学“创新杯”课外学术竞赛特等奖。

    

陈红,共青团员,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曾获“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我最有财”经管知识挑战赛校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二等奖等。

    

一、学习学业,共同进步

四个女孩儿在学习上都十分刻苦努力,课余时间一起在寝室或图书馆学习,她们课前积极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整理笔记、不会不懂的知识点还会互相讨论,然后询问老师。在寝室除了她们的欢声笑语,更多的是相互详解题目的读书声。小组作业每个人都积极发表自己想法,努力尽自己所能让小组作业尽善尽美。一分耕耘换来一分收获,四个女孩儿成绩均位列在专业前列,平均绩点4.085,均荣获国家级以及校级奖学金,同时还荣获了“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学生干部”等等荣誉称号。寝室是她们的第二个家,她们干净整洁、用心经营寝室环境卫生,寝室荣获“校标兵文明寝室”称号。

二、学生工作,各自发光

四个女孩不仅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对待工业也一丝不苟,在各自负责的领域都有较为出色的表现。

韩雪倩担任国贸1801班学委,通过一对一小组帮扶等活动调动班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并在考试前集中帮助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分享自己整理的复习考试内容,有效地督促了同学们的学习,成功将班级平均学分绩点提升至3.519。袁思雨现任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主要负责智儒书院活动、社团成员的培训等,团队曾获得第五届以及第六届“奉献杯”公益项目擂台赛三等奖,连续两年获得院精英团队称号;同时连续三年担任国贸1801班组织委员,组织策划了班级各种大型活动,并积极协助班长团支书的工作,班级曾获得“校标兵班集体”、“校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刘高盘现任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副会长,参与组织举办"工行杯”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和“我最有财”经管知识挑战赛等多项经济学术性赛事。陈红担任武汉理工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组织举办了武汉理工大学第七届新生杯数模竞赛,协助美赛选拔,在工作上认真负责。

三、志愿公益,乐于奉献

进入大学以来,韩雪倩加入了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自强社,袁思雨和陈红加入了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女孩儿们一直致力于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她们连续三年参加义务家教、智儒书院等帮助小孩子学习了解更多课内外文化知识;道能食堂等帮助并陪伴空巢老人;交通协管等帮助迷路的人指引方向;开学迎新活动引导学弟学妹尽快熟悉适应校园以及武汉理工大学这个大集体;义务存包、阳光献血车等尽力所能及来帮助学校的老师与同学;寝室接力完成“爱织暖冬”织围巾活动,为环卫工人送上冬天里的温暖。

     

同时刘高盘在2019年10月-11月,作为一名“小水衫”积极参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会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前期的刻苦培训出色的完成了为其三天的服务工作,最终荣获“军运会赛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袁思雨在疫情期间组织并参与“云战疫”线上家教活动,帮助辅导并陪伴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袁思雨与刘高盘同时参与2020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帮助湖北保康和陕西安康两地农户学习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帮助其美化运营淘宝与微信公众号的同时,录制教学视频帮助其更直观的学习,同时尝试推广并进行直播带货等,同时组织举办“扶贫助农,青年在行动”校园活动,号召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到“电商助农”的队伍中来,为扶贫助农,实现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开学后陈红也积极参与到“电商兴农”的活动中来。

志愿服务她们一直在路上,三年以来寝室平均人均工时130余个,其中连续两年获得“院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优秀义工”等荣誉称号。今后她们依然会走在志愿服务、助人奉献的路上,不仅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能呼吁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她们始终相信,只要有越来越多的人传播爱、传递爱、践行爱,这个社会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