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志当存高远 不枉大学四年——金融180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08:59:00

1228日下午,金融1801班在博学北楼209教室召开“志当存高远,不枉大学四年”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班长主持,并邀请班主任吕晓蔚老师参加。

会议上,班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颁发奖状、总结要求、建议及规划。首先是颁奖环节,班长分别为获得校三好学生的同学、获得院三好学生的同学以及各类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接下来班主任吕晓薇老师向班长颁发了优秀班集体荣誉证书。

随后,班长对本学期班级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为班级更好的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做好寝室文明卫生,共同努力争取获得优秀班集体标兵。

接下来,班主任吕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和分析规划。首先,吕老师就近期考试时看到的考试情况进行分析,指出部分同学答卷不全,有空题情况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情绪面对学习与生活。同时,吕老师提出了几点缓解情绪的建议:要经常锻炼,激发活力;静心阅读,提升格局;做好规划,慢慢进步。随后,吕老师围绕同学们的未来规划问题提出观点和建议。考研的同学一定要重视锻炼,做好规划,不能太累,不能熬夜,增强意志力,要打持久战;对于保研的同学,要提前咨询好各方面的要求,包括发表文章的认可期刊等等;工作的同学们一定要把握住好的单位的机会。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才能更好地为目标做出相应的努力。

然后吕老师再一次提醒,为了身体健康,同学们仍然要坚持佩戴口罩,严格做好防控措施。并嘱咐同学们在放假回家的路上一定要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注意安全。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会议的最后,吕老师表示,同学们应该增进感情,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更好的班级,志当存高远,不枉大学四年,也希望在以后能够看到更积极更有活力的金融1801班集体。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学到了化解情绪的方法,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也找到了共同打造更好班集体的热情。

(通讯员:步明阳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