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经院有佳人,轻盈绿腰舞——第二十届“金秋杯”艺术文化节“舞动青春”校园舞蹈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21 16:01:00

1120日晚,第二十届“金秋杯”艺术文化节“舞动青春”校园舞蹈比赛在我校西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我院参赛选手用曼妙的舞姿的演绎《醉梅园》,让在场观众如痴如醉。

《醉梅园》表现了当代青年顽强的生命力与无限的朝气。舞蹈中赞颂的三角梅四季常开,朴实而真诚,无数次的生长,绽放,凋落,再生长,再绽放,却始终挺立。在我院选手的舞动下,观众似乎跨越时空的限制,看见了一簇簇正在生长在的梅,感受到了梅的精神。

舞蹈开段,梅花初绽,在凛冬中吐露芬芳。三角梅“团团而生,簇簇而立”。舞者皆簇拥协助,相互配合,用自信优美的舞姿生动的展现梅在凛冬也不言放弃,坚持生长的姿态。

舞蹈中段,风雨袭来,梅在风中显露傲骨。舞者用纤细的手臂配合灵活舒展的动作,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梅与风斗,同雨拼,纵使环境艰苦,条件恶劣,也绝不言败,顽强生长的一身傲骨。

舞蹈尾声,雨去新生,梅在阳光下展露笑颜,傲视群芳,卓越的舞姿,挺拔的体态展现出梅对生命,对生长的执着。

本次比赛中我院舞者以她们的活力、热情和姿态,展现梅虽柔弱却坚强不惧风雨的精神,诠释“生长”这一艰难却灿烂的生命过程,最终获得优秀奖。我院舞者也充分展现我院的精神风貌,表现出我院学子有梅一般顽强坚毅的品质。

(通讯员:张一 摄影:陈世玉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