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用创业精神扣好大学的每一个扣子——经济cy1901创业团队力实训

发布时间:2020-11-16 15:48:00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引导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训练中扣好人生的每一个扣子,经济cy1901班特邀湖北大学商学院的甘珣老师于1115日在鉴湖第四教学楼的创客空间教室为同学们教授演讲技巧。

课程一开始,甘珣老师便告诉同学们要善于演讲、勇于表现自己的能力。甘珣老师说,作为势必要做出改变的一代人,要勇挑重担,在口才上出众,在实践中行动。然后甘珣老师用乐嘉的一段视频,为同学们讲解演讲的技巧,并以自己在湖北大学的教育经历为参考,教导同学们如何应对压力、在大学中不断提升自己。

在下午的课程中,甘珣老师主要侧重于培养同学们的路演能力。甘珣老师说,只有不断进行创新创业,社会才能不断进步,而寻找投资、与供货商沟通时,最重要的就是路演能力,只有通过路演,吸引投资,才能把有价值的创业想法转化为现实。甘珣老师将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进行路演的答辩模拟,提出小组的产品意见与创新想法。在组队答辩过程中,黄绪昊同学表示,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很大的提升。在每个小组的路演过程中,同学们沟通了彼此的想法和观点。华康同学的小组提出了将ios系统和安卓系统整合的平板电脑,分析了市场需求和可行性。尽管四个小组的想法还很稚嫩、不够成熟,但相信在不断的打磨和改进之后,会呈现出令人惊艳的成果。

至此本次创业团队力实训落下帷幕。新时代的青年在社会主义改革的不断发展中见证时代的变迁,经济创业试点班的尝试也应时代而生。经济cy1901的同学们也必将弘扬改革和创业精神,应时代而生,随时代而动。

     ( 通讯员:李怀诚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