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青春飞扬,乘风破浪——金融1701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21 15:25:00

为鼓励同学们在拼搏未来的路上继续砥砺前行,1110日中午,金融1701班在博学主楼203教室开展了以“青春飞扬,乘风破浪”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胡雨竹主持,班主任石丹老师、辅导员叶双龙老师、余胜男学姐和金融170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心理委员冀淼了解到部分同学因考研复习、就业面试而倍感压力,难以排解,特准备了一张图片引导同学们自测压力值,并给出了自我舒缓压力的几种方法:一是劳逸结合,无论是复习备考还是参加招聘,都应张弛有度;二是坚持锻炼,通过适当的运动放松心情;三是及时求助,当难以自我排解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和学校心理咨询室寻求帮助。

接着,成功考取本校研究生的余胜男学姐向考研的同学传授了备考经验。针对部分同学备考冲刺期存在的一些困惑,她表示最后的两个月是最关键的时期,同学们一定要踏实勤奋,结合自己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进行针对性的复习,要抓住重点和难点,掌握答题方法和技巧。对于部分同学近几个月出现的心态问题,她强调每个人都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持下去,不要因为其他人获得工作或保研成功而分散注意力,而应当一心一意地为达成目标做充分的准备。

随后,班主任石丹老师补充强调,学校和学院始终愿意为每个同学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提供帮助和便利。她还勉励考研的同学勤勉于功课,多向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请教;就业的同学则应积极关注了解就业信息,多参加面试,多历练。

最后,班长胡雨竹总结了本次班会,她表示每个同学都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并矢志不渝地朝着既定的方向努力前进。无论路途中有多少艰难险阻,同学们都要拿出乘风破浪的气势,披荆斩棘的勇气,追求卓越的精神,战胜艰险。我辈少年狂,青春自飞扬。

通讯员:甘泉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