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用心体验 以爱为名——电商2001团支部“体验残障人士出行”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1:00

11月8日下午,为增强新生团员对共青团员责任担当的认识和了解,电商2001团支部全体团员在南湖校区共同参加了“体验残障人士出行的活动。

首先,在团支书郑柏伟的统一组织下,全体团员在升升公寓南门集合并分组——轮椅组和盲人组。轮椅组由胡姗同学带领,盲人组由李传玲同学带领,分批次从升升公寓南门按预定路线向南湖校区出发。

与此同时,班委王雨薇赵毓靖和张洁担任此次活动的摄影人员,实时跟进各队进度并进行拍摄。

轮椅组成员率先出发,李佳明同学首先进行体验。在体验过程中,他经历了绿灯亮时无法及时通过,轮椅前轮卡在井盖上及道路护栏相撞等困难。随后,王雨薇同学体验了独自通过轮椅上无障碍通道由于坡度的原因,体验过程十分困难。

相比于轮椅组,盲人组的困难更加显而易见:盲道磨损严重,共享单车、汽车和各种杂物阻碍,盲道铺设不合理……

活动的最后,一些团员针对残障人士专属的基础设施提出了改进意见,如建设自动升降的轮椅无障碍通道,为残障人士省时省力;也有一些团员提出为残障人士保驾护航的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清除盲道上的障碍

通过这次活动,新生团员们不仅切身体会到到了残障人士的出行不易,现有的残障人士保护措施进行了深刻反思。

相信此次活动过后,电商2001团支部的新生团员们能够自觉担当起新时代建设者的责任,传递温暖让残障人士感受人世间的真情。至此次体验残障人士出行的活动落下帷幕

(通讯员:王雨薇 赵毓靖 张洁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