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理论学“习”我来讲——“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1:39:00

10月5日晚,为继续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经济学院团委鉴四十六楼报告厅开展“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演讲评选活动。团委书记宋参老师、团委副书记束业臻、组织部全体成员、各参评同学参与本次评选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陈楚玥介绍本次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的开展背景,向同学们传达团委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向参评同学们介绍评选的评分细则。

下来,周达同学讲述了自己亲身参军入伍的故事,他的经历深深触动了在场的同学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当代青年身上的家国情怀;吕思远用饱富激情和澎湃的演说同学们展示了青年人崭新的时代使命和乘风破浪的先锋士气;曹卓以动人的歌曲为背景,向同学们诉说一位位在疫情期间奉献时间、经历乃至生命的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让大家领悟到“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黄雯琪用身边最真实的案例为我们介绍一场时代的相逢,她表示我们不仅要等待时代更迭带来的便利,也要等待在时代更迭中暂时迷路的老一辈,等他们一起分享这个时代,等一场时代的重逢。

随后,宋参老师对本次主讲人们的精彩表现提出肯定和鼓励,并希望作为当代青年的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相关先进思想,不断充实和发展自己的思想。

最后,进行颁奖环节。本次活动中,曹卓获得“金牌主讲人”称号,周达、吕思远获得“银牌主讲人”称号,单美晴等同学获得“铜牌主讲人”称号。至此本次大会落下帷幕

(通讯员:陈楚玥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