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经济学院举行“推优”培训会暨2020级第一次团支书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11:36:00

为完善学院团学工作组织结构、提高基层团委与基层团支部的工作效率,为帮助新任团支书初步了解团支部建设内容、准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及其细则,为加速推进“推优”工作进程、尽早解决团关系转入问题,10月8日下午3:30,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推优”培训会暨2020级第一次团支书大会于南湖校区博学主楼107教室顺利开展。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宋参老师,全体团支书、支部推选的优秀共青团员及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宋诗月同学首先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武汉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入党推荐表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讲解完毕,同学们就填写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都得到了耐心解答。

随后,李怀诚同学通过一个视频向大家详细解说了2020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的流程,并就团支书工作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确保每个细节得到落实。

最后,宁铭同学就“开展多样化团支部活动”为主题,从团支部活动开展策划、开展主题、开展形式等多个方面向各团支书介绍团支部活动开展的要求,提出开展团支部活动要多样化发展,创新团支部活动形式及内容,提高团支部活动的质量和影响力,努力建设更加优秀、具有凝聚力的团支部。并且以建设成果丰硕的国贸1701团支部为例,引导团支书在团支部活动中融入学科知识,在实践中拓展同学们的眼界。给各团支书组织开展团支部活动开辟了新思路,以开展更加多样化的团支部活动。

本次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培训大会暨2020第一次团支书大会是新生团支部组建以来的第一次正式会议。与会人员从会中感受到团学工作的严谨与细致,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日后的团支部建设。

(通讯员:孙逸芸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