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播种理想,扬帆起航——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3 19:38:00

为切实做好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研究生形成良好学术风气、增强学术道德,经济学院于2020912日在西院东教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出席活动的有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院党委施青平书记,副院长陈冬林教授,院党委杨春副书记,院党委乔云莉副书记,院研究生导师代表黄蕙萍教授,辅导员董雪傲老师,以及2020级研究生新生全体成员。


魏龙教授在致欢迎辞中说到,经济学院创办于上世纪,与其他知名高校创办经济学教育同步,同时设有博士点、留学生教育和对应的学位教育。魏龙教授希望研究生新生无论具有何种专业背景、处在哪个年龄阶段,都应正视困难,做好准备开启研究生新生活。黄蕙萍教授在发言中通过自己多年的指导经历,给予了新生四点建议:明志、坚信念、守底线、利用好资源和注重沟通能力与创新。张旺作为在学术科研方面表现较为突出的研究生,他将自己研究生生活总结为“忙”和“爱”二字,忙是忙碌,爱是热爱,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以勤奋刻苦,踏实奋进的心态开始自己的研究生新生活。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顺利开展,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快速融入学校学术氛围、有序开展学术研究、顺利完成学业和未来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唐艺倩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