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经济学院举办新生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5 16:29:00

9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学工部卓越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依次由学工部管理科张冰科长、心理健康中心孙灯勇教授、校保卫处易军科长、校医院金科院长发言,全体2020级新生到场学习。讲座依次包含《学生手册》要点解读、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与身体保健四部分。

在《学生手册》解读环节中,除了学生手册基本内容外,张冰科长也强调了疫情影响下学校的封闭管理政策,嘱咐同学们配合管理、自我监护、主动报告并且保持平常心。

心理健康教育部分,孙灯勇教授描述大学生活的蓝图,提出大学与高中生活的不同,提醒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时间,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求各类心理求助,并且告知同学们心理咨询中心的地址和预约方式。

宣讲安全与法制教育时,易军科长从校园安全涉及的各个方面讲解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列举几种常见事故的预防和处置方法,告知保卫处地址、联系方式。

身体保健部分,金科院长引导同学们加强对艾滋、肺结核等传染病的认知和防护,使同学们树立自尊自爱的生活观念。在疫情特殊形势下,金院长也再次强调预防新冠肺炎以及常见流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拥有健康体魄. 

本次教育讲座,老师们以生动活泼方式,让刚开始大学生活的2020级新生们明白了保持身心安全健康的重要性,也让新生们充分了解学校的规定与政策,为新生度过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席筱璐 摄影:杨伊然 席筱璐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