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明确目标 规划充实大学生活 ——北大读研学姐分享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08 14:01:00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找准方向,规划大学生活,6月7日下午,魏超老师邀请了学院2014级校友、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的优秀学姐王梓旋给大家做分享交流。本次交流分享会是2018级年级周会的系列分享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交流分享搭建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更好的传承学院精神,发挥校友传帮带力量,帮助在校同学清晰方向,积极进取。
 
  魏超老师首先介绍了王梓旋学姐,讲述了她的优秀事迹,并对王学姐表示欢迎。分享会上,王梓旋学姐从大学“学什么”“做什么”“认知自己”“选择方向”“规划选择”“能力培养”“经验忠告”七个方面展开了讲解。
 
  学姐告诉同学们:方向永远比努力更重要!并指导大家采用“从后往前看”目标到规划倒推的方式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目标,制定适合的能力发展方案。关于能力培养。王梓旋学姐结合当前金融行业对人才能力的需求,鼓励大家培养搜集信息、贯彻执行力的能力并发展自己的多元化才能,为自己未来的人生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同时,学姐也对大学期间的习提供了许多中肯的经验忠告:少在寝室、多去图书馆,早点开始准备简历、不要挂科、尽量提高绩点、学好专业知识、多去实习、多去考证、多去体验不同的生活等等,并结合自身简历给大家介绍了简历各个部分攥写技巧。
 
  交流分享环节,王梓旋学姐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细致解答,并劝勉大家珍惜大学时光,摆正心态、把握大学时光、大胆尝试、通过不断地成功和挑战来学习成长,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本次优秀校友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彭瑾怡、梁应梅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