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分享海外留学经历 开启人生新征程 ——2018级周会校友留学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0-05-20 11:24:00

  2018级年级周会于5月17日下午5点按时召开,本次年级周会由魏超导员主持,邀请到了2014级赴澳洲留学的王聪师姐进行了留学经验分享。

  

  魏老师首先对王聪师姐进行了介绍,王聪师姐毕业时收到澳洲所高校的OFFER,有着丰富的出国申请生活经验。随后,王聪师姐开始了本次分享。

  首先,王聪从申请名校前的准备以及申请流程两个方面介绍留学前我们需要做什么。她指出:“充分的准备材料就是名校offer敲门砖。”同时,列出申请名校必不可少的四点要求,一是重视本科阶段的学习,争取获得更高的绩点;二是注重英语能力的提升;三是积极参加实习,积累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四是参与有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经历以及必不可少的义务劳动。然后她从申请材料准备、申请文书攥写、签证的准备、留学前的重要材料的准备四个部分详细讲解留学的申请流程。

  

  接着,王聪师姐给我们具体介绍了海外留学生活并且给出一些建议。住宿方面,可以申请宿舍或者自行租房;入学方面,建议我们尽早办理银行卡、电话卡、保险,更快地融入当地生活;学习方面,要认识到国内与澳洲学习模式的差异,从而尽快找到适宜自己的学习方式;课外生活方面,鼓励大家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前提下去兼职,在工作中锻炼英语能力,同时还可以在学习之余享受聚会旅游。

  最后,王聪学姐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感悟。“留学生压力还是有点大,好玩是好玩,累是真的累。”同时她还建议我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一定要努力学习。

(通讯员:沈慧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