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学总书记回信 话青春担当 ——经济cy1801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18:46:00

  为全面深化青年思想认识、提升行动自觉,用中国精神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经济cy1801班团支部于3月24日上午齐聚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宁祎铭同学主持,邀请班主任魏超老师参与。

  活动伊始,团支书宁祎铭同学向团支部成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主要内容,并向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由此,宁祎铭同学指出,当代青年也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奋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如总书记说的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团支书号召支部成员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交流研讨。支部成员们积极响应,各抒己见。其中,组织委员梁云蓬分享了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的故事。他感慨:“我们虽然不能像前线的医生一样直击新冠病毒,但我们95后、00后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应该尽己所能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用自己的色彩为祖国的发展天空添彩。”

  

  最后,班主任魏超老师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下,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魏超老师用自己的个人经历以及疫情期间的见闻,生动地向大家传达:“即使是微弱的光也能照亮黑暗,更何况我们不仅仅是星星之火,我们是绚丽的烟花。这次战‘疫’我们一定能行!”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金晓雨 摄影:金晓雨 审稿: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