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学总书记回信 话青春担当 ——金融160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18:36:00

  3月15日,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3月24日,团支书颜麟骅组织金融1602团支部全体团员学习总书记的回信。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既表达了对青年战“疫”成绩的高度赞扬,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团员们了解到,这一批90后在这场战“疫”中挺身而出,白衣执甲,勇担重任,彰显了青年一代的青春力量,展现出新时代最靓丽的风采。团员们表示,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其作为前进的不竭动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学习知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团支书组织了“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为主题的故事分享会。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分享。一位同学分享了一位老人来到派出所放下12000元和一张纸条转身就走的故事;一位同学分享道:曾经的汶川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今的汶川,在第一时间为武汉提供物质支援还有的同学分享了修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工人图片和医护人员的图片。同学们感触良多。

  最后,团支书布置了“祖国,我想对你说”作品征集活动,希望团员们踊跃参与。没有苦难便没有诗歌,疫情当前,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每个人都为抗疫贡献者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通讯员:张文悦 摄影:张文悦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