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金融业职业规划 助力求职准备

发布时间:2020-03-25 20:27:00

为促进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金融行业对人才能力与素质的要求,帮助同学们做好金融行业职业生涯规划,学院邀请了11届校友、知名证券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正为大家带来《金融行业对人才能力与素质的要求-以银行与证券为例》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自强社承办,学院大二、大三、研一部分同学参与。


孙正校友首先介绍了个人在企业、银行、证券行业的从业经历,对银行业和证券业基本情况进行了大致介绍。随后,对银行业相关招聘岗位和应聘流程进行细致的讲解,求职准备方面,建议大家合理利用时间,积极考取各类专业证书,注重英语、专业课程的学习。面试技巧方面,孙正校友结合自身招聘面试情况,从面试官和同学们两种视角分析了面试准备经验,建议同学们建立自身优势,提升个人形象气质,了解面试官,做有针对性的准备,提高面试通过率。此外,还为同学们分析了银行业不同岗位职业发展路径,帮助大家清晰职业发展方向。

关于证券行业求职准备及职业规划。孙正校友重点阐述了证券行业看中的职业证书及能力素养、分析了证券行业职业发展路径以及从业需要注意的事项。讲座最后,孙正校友总结了自身职业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宝贵建议,一是要多考专业证书,提升自身能力。二是要拓宽视野,金融行业就业范围很广。三是要注重个人口碑,树立金融圈“品牌”。四是要有自律意识和终身学习的意识。

讲座结束后,设置了半小时互动交流时间,与会同学们积极提问,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孙正学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银行业与证券业求职与职业发展有了详细的认识,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校友交流的机会,对于同学们金融行业求职准备作出了指引。与会同学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使自己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金融行业的就业形势,从而给自己一个更合理的定位,积极准备。

至此,本次校友讲座圆满结束。

                               (通讯员:沈慧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