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金融1702团支部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8:53: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学团队一封信中的精神,积极响应“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相关活动,金融1702团支部于3月24日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部王添武同学主持,全体团员参加

  

  展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信,仿佛能够听到总书记落笔时对于援鄂医疗队的殷切希望。信中,总书记肯定了援鄂医疗队的奉献精神。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艰辛奋斗中,他们迎难而上,为全国人民做出了表率,他们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值得全体大学生敬仰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封信中体现出总书记肯定了青年力量,鼓励青年成为当前中国的中流砥柱的态度,正是对于我们年轻一辈最好的激励。

  此情此景,身为预备党员的吴宇航同学有更深的体会。他早已按照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随时准备着响应党的号召,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作为青年人,要学会舍小取大,为人民服务,在不断的磨练中精进自身,不负党的期望。

  

  看完了总书记的信,同学们在群里纷纷发言,讨论内容包括看完信的感想,对援鄂医疗队想说的话等。除此之外,团支部还鼓励大家将自己的所思所想用艺术作品表现出来,同学们踊跃参加,制作了海报、文字等作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总书记的一封信,像是给全国人民的一颗定心丸,给大学生的一剂奋发剂,鼓励青年一代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信已落笔,然而青年人肩上的担子却远远没有结束。同学们永远记得我校的校训“厚德博学,追求卓越”。追求卓越,是追求国家的卓越,追求21世纪的卓越,更是追求青年一代人自己的辉煌。

  (通讯员:李雨晨 摄影:李雨晨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