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学总书记回信 话青春担当 ——经济1601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8:38:00

  全面深化青年思想认识提升行动自觉,用中国精神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经济1601班团支部于3月24日上午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团支书朱子婧同学向团支部成员分享习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主要内容,并向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她指出通过此次回信同学们看到了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赞赏与肯定,也看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信任与期待。强调团支部每位成员都应该抗疫战士学习不怕艰难困苦不遗余力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扎根于人民群众顽强拼搏担当起社会、国家的责任如总书记说的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接下来,支部成员李志超同学分享了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的故事,即使病重,刘院长依然坚持在岗位上,在新冠状病毒疫情一线不懈抗争李志超同学指出,同学们在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学习刘智明院长不惧艰险、勇挑重担的精神。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广大青年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成为推动中国发展的主力军,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为祖国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孙缘  摄影:高列宁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