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学总书记回信 共话青春担当 ——国贸18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8:36:00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出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总书记对此给出了高度评价。国贸1801团支部于3月23日“学总书记回信,共话青春担当”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并邀请班主任魏龙老师参加会议。

  

  第一部分由团支书马健同学主持,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体团员进行探讨。马健同学表示,习总书记的教诲如同指路明灯,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其作为前进的不竭动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魏龙老师在大家的发言后强调,习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令各界青年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生代青年,同学们无不见证了全国青年对武汉的深情厚谊。习总书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是给予青年一代的最高评价

  第二部分为凯迪日耶同学主持的以“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为主题的故事分享会。凯迪同学以钟南山院士的感人事迹作为引子,引导大家踊跃发言。疫情使中华民族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民族精神,危难时刻,亿万人民筑起了一座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无论是滔滔无边的洪水,还是鬼魅无形的病毒,在坚韧不拔的中华民族面前只能望而却步。

  最后,凯迪同学对本次团日活动做出总结。本次会议中,国贸1801团支部全体成员深刻体会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决心,也认识到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至此,本次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通讯员:田承昕 摄影:田承昕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