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国贸1702团支部开展“学总书记回信 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8:1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国贸1702团支部于3月24日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由组织委员黄雅婷主持,全体团员参加。

  

  第一部分,学总书记回信。黄雅婷同学首先展示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合影,接着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医务人员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的精神面貌,勉励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同时肯定了青年力量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回应了党和人民的期望。

  孙莲峰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读完回信,她激动万分,她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

  

  谢洪宇同学认为,身为“95后”的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身上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品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光和热。

  第二部分,忆疫情感动瞬间。组织委员黄雅婷同学首先带支部成员们回忆了本次疫情中的两位关键人物——李兰娟院士和钟南山院士的动人事迹,同时也表示,此次战“疫”也离不开英雄的武汉人民、所有的一线工作者们。看着一张张医护人员、警察、建筑工人的照片,团员们不禁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敬意。接着,组织委员讲述了国贸系黄惠萍、张梅霞两位老师在此次疫情中的的志愿服务经历,深深地打动了大家。


  第三部分,“祖国我想对你说”。黄雅婷同学号召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通过自拍小视频、书法、绘画、心里话等多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想说的话、想要表达的情感。团员们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心中的爱国热血通过文字表达了出来。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支部成员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杨伊然 摄影:杨伊然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