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停课不停学 党员助教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3 10:09:00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校以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首要原则,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于原定上课时间开展线上教学。为协助教师网上授课,学院号召学生党员参与助教工作。

我院党员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助教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参与其中的金融1603班杜美娟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青协的前任会长,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她应该做的,她对此也感到很高兴。

在正式开课前,党员助教们的工作主要是审核进群名单,确保选课名单的所有同学均已进群。此外,他们主动联系存在在线学习困难的学生并给予有效帮助。在上课期间,他们帮助任课老师录屏,以供同学们课后复习使用。课后,他们主动收集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及有效建议,并且及时向任课老师汇报。

                     

经过一周的辛勤工作,助教之一的金融1603班魏诗鑫同学表示,起初他们还担心怎样让大家积极参与课堂活跃气氛,但发现课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很积极,课堂氛围非常活跃,课下也有同学在咨询慕课作业等,大家在家里面学习状态很好,从老师到学生每一个人都努力做好自己,让他们感到非常暖心。同时魏诗鑫同学还倡议大家一起努力,每个人都担起自己的职责,最大程度地减轻疫情对大家学习和生活的冲击。


相信在老师们的认真负责下,在党员助教的积极协助下,在同学们的努力配合下,经济学院的线上教学会顺利并持续进行。

(通讯员:胡静菱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