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心连心,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8 17:37:00
    近日,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骤然打响,这与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息息相关。在共同“抗疫”的征途中,经院学子用责任与担当、激情与汗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全力抗击疫情,缓解武汉地区医护资源紧张的压力,经院学子纷纷自发参与了捐助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其中,来自金融sy1901的陈煜燊同学主动发起筹款活动,得到高中校友们的积极响应,众筹共计56704.09元支援武汉长江航运总医院;经济cy1701班李惟琛同学将压岁钱1000元全部捐赠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金融1804班束业臻同学为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00元;电商1802班向中国红十字总会集体捐款1140元……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募捐活动充分展现了经院学子的社会使命与担当。

 

 

同时,各班同学们也运用自己的才华,通过各种各样的创作方式表达自己对武汉疫情的关注。金融sy1601、金融1801、金融1803、经济1901、经济1902、金融1902、电商1902以及国贸1901班的同学制作海报为医护人员加油鼓劲,流露出对坚守在抗疫一线人员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感谢。

     
   经济1702、国贸1802、金融1901、金融1903班的同学则将内心的牵挂化作笔下的文字,写下对武汉的祝福,虽然天各一方,但同学们热忱的心始终在一起。

电商1801、电商1901、经济cy1901及金融kj1901班的同学们全员出镜,通过录制接力视频,从祖国各地送来对武汉的美好祝愿。每一份关心背后都饱含深情,每一句祝福都凝聚着期盼,经院学子们用温暖的情怀传递着对武汉的热爱。


经济学院各级学子通过各种渠道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身体力行,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方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勇于担当的可贵精神,为这场战争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如今,疫情依然严峻,祖国正经历着苦难,但是春天终会到来。心怀使命担当,处处都是战场,相信经院学子会继续努力,和祖国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通讯员:张天昊、陈菲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