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701班开展“岁序更新 砥砺前行”新学期主题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0-02-28 14:28:00

  2月27日,金融1701班在线上开展了大三学年第二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胡雨竹主持,特别邀请班主任石丹老师参加,共有35人参与。

  班会伊始,石丹老师就同学们关于疫情的问题作出了解答,表示疫情仍然严重,但是同学们需要放平心态,及时关注学校的相关通知,加油奋进、共克难关。同时,大三又是关键的一年,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疫情中也要坚持自己的学习计划,修炼内功。随着专业课程的加深,同学们应多和任课老师交流沟通,为未来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接下来,石丹老师根据同学们对不同发展规划的疑问作出指导。对于选择就业的同学,老师建议在这一学期完成好学校的相关课程,完善自己的简历,不断拓展能力,同时积极关注学校的就业政策,为求职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于继续升学的同学,石丹老师强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择校,务实选择、脚踏实地。同时石老师为同学们简要讲解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表示现阶段同学们仍需朝自己的目标努力,广泛涉猎期刊杂志,增强学术修养。针对部分同学关于英语学习的问题,老师提到,英语学习是持续性的,无论是读研还是工作,都应注重英语能力的提升。在回答完同学们的疑问后,石丹老师与每一位同学一对一连线,了解同学们的相关情况,并祝愿同学们平安健康。

  最后,班长总结班会。第一,希望各位同学每天及时完成微信小程序的健康报告,关注学院和学校的通知并及时落实完成。第二,网络教学开始,同学们要及时加入课程群,关注课程安排和考核标准的变化,自觉完成学习任务。第三,希望同学们在家也能够注重时间安排,按时作息,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新的学期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到来,尽管疫情仍在肆虐,但我们坚信狂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凛冬终将过去,春来时,我们仍将沐浴阳光,向着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

  (通讯员:甘泉 摄影:甘泉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