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学期新安排,工作新征途——经济学院2019级成功召开新学期线上班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2-27 12:33:00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承载着希望,孕育着理想,我们一起踏上了新的征途。226日中午12:30,经济学院2019级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线上班级工作布置会,会议由辅导员段丽君主持, 2019级年级委、全体班长、支书共同参与。

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时,段老师从关心班级同学状况、工作态度、信息核实汇总、合理规划工作和学习以及班级内部班委配合问题五个方面对年级的各位学生干部提出更细致的要求,指出上学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方面。力求贯彻班级干部服务班级同学的原则,引导班级干部在下学期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标优秀班级。

关于本学期初的教学任务安排,一要确保线上教学班级同学都进入课堂学习群,特别强调有留学生的班级还要帮助他们顺利进入线上课堂;二要确保学习平台要以正确方式登录,仍有疑问的可以班级为单位向任课老师寻求帮助;三是引导在学习通上遇到个例问题的同学进入技术交流群内解决;四是要求学生要对照自己专业培养方案选择课程与统计学分。段老师有条不紊地介绍新学期初的学习安排,尽量减少学生学习问题,更好保证同学有效学习。

在近期年级工作安排上,段老师指出目前最首要的任务就是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除此之外,强调班级可以结合专业特点与成员构成开展班级线上活动,做好记录和宣传,同时鼓励同学积极持续地参与抗疫素材征集活动,在同学中发掘志愿服务典型,弘扬和传播“00”后正能量。团支部工作方面,段老师根据校团委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课不返校”期间共青团工作的通知》,在各方面进行细致部署。

 

会后,班级干部代表班级提出近期疑问,段老师线上解答。相信在老师和年级学生骨干的相互配合下,经济学院2019级会呈现出新特点新亮点,开创工作新局面,新学期的工作会进行得更加顺利。

   (通讯员:武梦楠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