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一支部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12:27:0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波及全国,在疫情面前,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一支部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组织了一系列抗疫志愿活动。

支部党员同志们每天自发地通过学习强国APP及群内分享等渠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与会议精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以及其他抗疫基本知识,向奋战在一线的党员榜样学习与致敬,不断提升党员自我认识,积极弘扬正能量,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实际行动方面,在支部书记叶双龙老师的带领下,群内自发地进行了捐款,自212日至20日,共筹集善款1000元,并以支部名义捐赠给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此次“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支部党员也积极配合社区排查工作,回乡自行隔离、量体温,遵守各地在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支部16级熊芊同志家住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新庙镇,封村后熊芊同志家主动承担为村民购买生活用品的工作。熊芊同志作为代表,根据每户人家上报的所需物品,每隔一天出去采购并分给每家每户,该同志还主动担任村口执勤人员。以点滴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党员同志们力争在疫情面前做好志愿服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积极响应及配合下,疫情会逐渐好转且取得突破性的胜利。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李钰丹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