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经济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上年级周会

发布时间:2020-02-25 19:00:00

223日下午,为落实疫情期间“线上开课不返校”要求,经济学院各年级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周会,各年级辅导员分批主持。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2016-2019级各位辅导员通报目前最新疫情情况,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工作系列讲话、传达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每一位同学务必通过线上年级周会认真学习并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与要求。在传达学校从寒假至今出台的“五防五保”系列部署中,特别强调疫情期间如遇任何困难,都可在第一时间向老师和学院反映获得帮助,关注新闻动态既要保持理性思维,自身也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应遵守教育部提出的“五个一律”,坚决禁止擅自提前返校,配合老师及学生干部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身体健康信息更新,在家乡自觉服从当地社区和防疫部门的防控管理。各位老师再次以学校设立的“防疫专项困难补助”和开设的“心理专线”为例,呼吁大家抗疫路上没有独行者和落伍人,要相信学校与各位心手相牵、合舟共济、共渡难关。


不同年级新学期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可能不同,各位辅导员还分别对各年级工作布置进行强调:2016级辅导员宋参老师为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介绍就业及考研近期事项,鼓励更多同学积极筹备研究生入学复试、参与企业空中招聘;2017级辅导员叶双龙老师侧重学业指导及职业抉择,提醒同学们尽早制定适合自己的发展规划;2018级辅导员刘杰老师和魏超老师分别提出居家战疫“拼搏也需巧为”,建议学生充分利用新学期线下之余,培养新兴趣,学习新技能;2019级辅导员段丽君老师通过展示寒假期间同学们自发撰写的战“疫”加油稿、字画海报、班级接力加油视频、捐款回执单,以及主动投身家乡社区防疫志愿工作的经院学子事迹,呼吁广大青年人心中都拥有成为英雄的使命,树立“00”后勇于上前、担当奉献的榜样。

 

经济学院年级周会还对关于近期线上教学安排及其他事项进行说明,提出新学期的学习建议,希望同学们认真自觉、主动自律,遵守课堂纪律,充分理解和尊重老师。

周会结尾,辅导员送给经院学子们暖心寄语,和同学们一起许下待春暖花开时的武汉之约,在期待中开始新学期的奋进。至此,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上年级周会顺利结束。


(通讯员:董璐涵、段丽君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