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经济学院召开国家基金申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4 15:44:00

为保证2020年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与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顺利开展,223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视频会议,由副院长喻平主持,院长魏龙、副院长陈冬林及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

喻平副院长汇报目前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相关情况,对特殊时期提交纸质版文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会议。

参会老师踊跃发言,先后汇报了相关准备工作的进度与进一步的规划,以及在申报项目和信息获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喻院长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对于老师们所反映的在疫情防控时期项目申报工作完成后的签字问题,他表示会和相关负责人联系商讨后进行统一解答。同时,他提倡参与申报项目的老师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积极广泛地采取专业化、合理化的建议对课题进行完善,并表示学院后期将对参与申报的项目进行一定的统筹安排,将会把有关信息归纳整合后发送,避免给老师们造成不便。

魏院长对申报国家基金的老师们提出要求和建议。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和线上开展教学期间,完成国家基金的申报对老师们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会联系校外专家,与申报老师进行线上讨论;也会与院内有相关经验的教授协调,帮助指导参与老师申报项目。参与老师要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进行多角度分析,也要避免格式问题。最后魏院长要求院科研办做好学校相关信息的传达和课题申报团队组成的协调工作,努力提高我院在特殊时期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率和资助率。

至此,经济学院国家基金申报视频会议顺利结束。

(通讯员:李争展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