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经院学子勇敢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0 15:44:00
    临近农历新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席卷全国。在危急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社区基层工作者及许许多多普通民众挺身而出,共同面对这场关于生命的考验。他们的脸上写满坚毅与勇敢——“17年前的非典也好,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也罢,那些打不倒我们的,都将使我们更强大。”而作为祖国年轻一代的青年学生,经院学子勇于担当,或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或积极募捐,用自己的方式为全民战“疫”做出贡献。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电商1802吴晓晨同学尽心尽力帮助自己的家乡防治疫情。他坚持每天为村民们播报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呼吁村民们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疫情更加严重之后,吴晓晨同学又与其他志愿服务人员轮班站岗,担起24小时严格审查进入村庄车辆的工作,得到了村民们的赞扬。无论工作内容怎样变化,他牵挂疫情、勇于担当的热忱之心始终如一。他表示:“我们这代人应该有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参加防控疫情的志愿活动,除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多是为了让我心安,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当中。”

                 

受到吴晓晨同学事迹的鼓舞,电商1802团支部发起了一场集体捐款活动,表达了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热爱。不论数额大小,每个人都在向前线人员表达着自己的关切与善意。生活委员吴青云表示,他们不过是全国大学生的一个缩影,希望能够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活动公开透明,全体成员积极参与,用爱心凝聚力量,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同样,面对不断增加的确诊数字,在看到家乡的战“疫”倡议书后,来自金融1703班的孙炜同学毅然决定去参加志愿者活动,加入了新袁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服务队。在相关人士的指导下,孙炜做了较为充足的防护准备。她每天在村口值守6小时,对进入村庄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工作。提到战“疫”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战友”,孙炜表示,配合检查和防护工作的村民、自发为志愿者赠送蛋糕和奶茶的甜品店阿姨、为了守住关卡而一夜未睡的其他志愿者们、村子里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的村干部们,都让她感动不已。作为预备党员的她,正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孙炜表示自己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心安与感动,相信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或许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热,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在这个与病毒较量且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校经济学院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了青年学生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气魄。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愿这场战“疫”能尽快打赢!

(通讯员:李争展、孙庆茹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