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法制教育】经济学院顺利开展寒假寝室安全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6:00

为排查寒假期间寝室安全隐患情况,妥善安置留宿学生,11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老师、学工办主任刘杰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巡查并为集中住宿同学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巡查期间,乔书记不仅细了解寝室卫生情况,还与假期留寝学生亲切探讨学业问题、家庭情况以及具体离校时间。她嘱咐大家切忌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水用电安全,并普及了一系列防骗防盗小常识,在场同学受益匪浅。部分学生寝室更是邀请书记一起欣赏他们手写的新春对联,表达对2020年的浓浓期望与祝愿。

 

学工办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逐一排查全院无人寝室的门窗水电情况,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进行电话沟通与批评教育,并为验收合格的寝室统一张贴学院封条。刘杰老师提醒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做好假期24小时值班工作,在集中住宿楼栋安排学生党员作为主要负责人,协助完成寒假查寝,坚持留寝学生日报制度,确保他们在园区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寝室生活是校园生活的核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此次巡查不仅有利于加强宿舍管理规范,也有利于维护学生的安全,对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引导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安全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孙莉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