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法制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乐享轻松假期——我院17级本科生开展假期安全与法制教育周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15:46:00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与法制意识,保障学生的假期安全,12月29日晚,我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了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辅导员叶双龙老师及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叶双龙老师对本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他讲到,虽然安全教育工作我们一直推进,经历一学期的学习、成长,同学们安全意识也有所提高。但是今年寒假时间较长,安全问题仍然凸显,例如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问题仍需要注意,所以寒假的安全教育工作我们必须要常抓不懈。针对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叶双龙老师提到,希望2017级寒假留校学生能够提高认识到安全无小事,每一位同学都需要深刻学习本次周会所讲内容,入脑、入心、入行。

随后,叶双龙老师发放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带领同学们通读了假期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重点叮嘱了同学们在寒假离校外出时,需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做好安全防范。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学习到相关安全知识,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今后,学院会继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供稿:孙琪梦 摄影:孙琪梦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