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结题答辩

发布时间:2019-12-28 19:57:00

为使经院学子更好地展示自主创新结项成果,1225日,我校经济学院在鉴四16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2019年自创结题验收答辩。此次答辩由院研究生会组织,共有一位博士研究生和四位硕士研究生参与,并邀请到经济学院宋平、许黎惠、单元媛和费日龙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听取答辩,验收项目。

答辩中,每位研究生都以自信的姿态展示出自己团队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在合理的时间内完成了答辩。研究主题从制造业服务化的居民幸福感效应、反馈寻求行为的组织双元效应、创新范式转变与产业创新网络演化,到工业大数据赋能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路径与政策、制造业的全要素生产率,不仅涉及到经济学的专业知识,还涉及到多个交叉学科知识。研究视角的多样性和创新性充分展现了各位研究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自主创新与探索的精神。

 

在每位研究生的结题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们根据每位研究生答辩展示的研究内容与成果,就学术文件和PPT细致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在评分表的规范问题上也给出了改进建议。

参加自创结题答辩的研究生们经过紧张而又精彩的答辩都收获了一定的指导意见与经验,不仅向老师们展示了他们不断努力得来的丰硕成果,也与老师们交流了自己做课题的学习心得,体现在经验、技能与学术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良性互动。

(通讯员:徐双 摄影:徐双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