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我院承办第99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19:24:00

12月23日下午,由经济学院承办的第99期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在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实训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经济学院辅导员魏超老师以“行政管理工作对学生管理工作规范性的启发”为主题进行了分享,经济学院党委杨春、乔云莉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云莉副书记开场结合自己在学校行政管理的工作经验讲述了行政管理工作大学生思政工作的不同,并分享了一些供大家借鉴的经验和技巧,引出本次沙龙主题

魏超老师结合自己工作见闻和思考,从保密工作、调研报告撰写、政策文件起草、信息解读、会议筹备等方面具体谈了工作感受、流程规范及注意事项。最后总结了政府部门行政管理工作经验应用于学生管理工作的几点启发:一是要苦练文笔,要严格要求、逻辑准确、精准用词,要经常写作、快速写作、加班写作,练好笔力;二是要打开眼界,多读人民日报等媒体的重要实事文章,多学习思政教育相关的政策文件,通过这些途径去感受大的政策方向和趋势。三是要规范工作流程,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请示上报制度。四是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积极学习提升个人能力。活动过程中,在场辅导员老师围绕主题进行了多次深入的互动交流,魏超老师针对老师们疑惑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推荐了一些机关公文写作相关的书籍,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杨春副书记沙龙总结:通过此次辅导员沙龙的交流,开阔了辅导员的眼界,启发了辅导员老师日常工作的思路,深化了大家在对学生进行管理、公文撰写会议筹备方面的规范认识

到场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期望有更多更宽泛主题的交流学习机会,以便取长补短,提升工作效率与能力。

(通讯员:魏超  审核人: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