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sy1701班开展“善于自助 勇于求助”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08:36:00

为引导班级同学能采取正确有效的方式进行自我调节和求助,1124日中午,金融sy1701班于博主教学楼307教室开展“善于自助,勇于求助”主题班会活动。班会由心理委员郭振航同学主持,金融sy1701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开始,主持人以短视频《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同理心的力量》作为引入,从“如何自助与求助”的角度阐述了班会“善于自助,勇于求助”的主题,也从“同理心与同情心”的角度解读如何正确帮助同学。

随后,主持人组织班级同学进行了游戏。首先让同学们在白纸上写上自己近期的困惑与烦恼,之后相互交换白纸并为其他同学的烦恼写上自己的建议与方法,并用彩笔绘制“阳光涂鸦”,表达自己的关心与期望。班级同学提出的心理调节方法包括暗示调节、呼吸调节、想象调节、倾诉调节等,从各种方面向困惑的同学给予了帮助。

活动最后,主持人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展示了心理中心的地址、电话、预约方式、环境设施等。提出了大学生应学会用合理的方式进行自我疏导和调节、并勇敢地向他人寻求帮助、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的建议,更倡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增强相互交流,主动发现身边状态不佳的同学,并富有同理心地与其进行交流、给予帮助。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心理调节方法,而且给同学们提供了心理求助渠道,有利于班级同学心理的疏导。本次班会至此结束。

(通讯员:陈锐 摄影:汪圣澳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