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交流沟通 走近学生 ——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08:29:00

为使我校本科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学习生活,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座谈会于1121日在鉴湖第四教学楼1615会议室召开。此次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喻平教授,党委副书记乔云莉及教学办副主任于青老师主持,2017-2019级辅导员及各年级学委参加会议。

   

    在副院长喻平教授的简单开场后,各级学委依次自我介绍并对班级课业疑惑与班风建设各抒己见。大一新生表示,他们正在逐步适应大班教学的课程安排,希望学院继续严格规范早晚自习与课堂管理制度,为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奠定基础;大二学委针对专业课教学质量提升、实训课程安排抒发了自己的感悟,希望依托学院提供的丰富教学资源树立更加明确的学习规划;大三学生代表则从班级同学面临就业深造抉择困难及竞赛信息获取渠道等方面提出困惑,希望学院教学团队为他们制定专业的引导与评估,帮助大三学生顺利度过迷茫期。

    随后,乔云莉书记整理汇总了所有问题。她提出“既要做问题的提出者,也要做问题的解决者”,鼓励学委们争做卓越管理者,积极调动主观能动性,与班上同学开展经验分享。针对各位学委在教学环节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于青老师也逐条答复,并表示会及时将问题及时反馈给任课老师,加强师生间的良性互动。学工办主任刘杰老师则从学院师资配备角度展开介绍,给出竞赛信息获取及学习工作开展方面的恳切建议。

   

最后,副院长喻平教授对科研项目的参与方法及意义,课业学习经验和班风建设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他希望全体学习委员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及时反映并解决班级存在的教学问题,为提高我院教学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夏微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