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经济学院开展清明假期寝室安全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5 08:28:00
    为进一步做好寝室安全文明建设,营造寝室安全生活环境,经济学院领导与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于清明假期前后分别开展了寝室安全排查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领导结合各年级宿舍安全现状以及前期寝室检查结果,从条例管理和自我约束两个层面,对各年级寝室安全建设提出了要求与目标。学院领导强调,学院不仅要加强学生寝室安全教育,还要建章立制、常抓不懈,切实形成长期约束性效果。

之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在年级周会中强调寝室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各年级同学进行安全教育,通过提问我校宿舍安全的相关规定,提高同学们对寝室安全建设的认识。此外,辅导员老师还结合实际情况建议各班建立寝室安全检查机制和奖惩制度,从而督促各寝室形成注重寝室安全的良好习惯。最后,辅导员老师着重强调了寝室长的职责,要在寝室发挥带头作用,制定宿舍安全守则与公约并切实执行。

宿舍安全建设是一项系统且长期的工作,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消除寝室安全隐患,推动学院寝室安全纪律管理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唐舒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