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缅怀二七烈士 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8 14:35:00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告慰先烈在天之灵,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珞狮路小学联合幸福社区、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开展了“缅怀二七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清明节祭扫二七烈士墓。

42日下午1:00,珞狮路小学同学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及幸福社区党员,在珞狮路小学前集合,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抵达了二七烈士纪念馆。阴雨绵绵的天气,仿佛也在为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二七先烈们进行哀悼。到达场馆后,仰望着纪念碑上“二七先烈纪念碑“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同学们和志愿者们思绪万千、感慨万分。

 

活动开始,首先负责人进行演讲,慷慨激昂的陈词激荡了现场每个人的心,讲话完毕后,学生代表与团员代表准备献花,他们手捧黄色雏菊,深鞠一躬,轻轻地将鲜花放到花圈前,紧接着,学生们、志愿者们依次上前,为革命先烈们献上鲜花,希冀着烈士们的安息。缅怀环节结束后,同学们与志愿者们进入纪念馆参观,了解烈士们的革命事迹,感悟先人的革命精神。参观完纪念馆,怀着悲壮的心情,大家结束了本次祭扫活动。

 

经过本次的二七烈士祭扫活动,相信同学们及志愿者,都能够明白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能够传承革命烈士艰苦卓绝的意志,积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通讯员:饶雪涛 摄影:申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