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诵古典诗词 习国画书法——经济学院煊公益智儒书院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09:48:00
    为激发小朋友们对国学的热爱之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31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煊公益团队在洪山区幸福社区开展了智儒书院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智儒课堂,读书分享会和书画小课堂。

  本期的智儒课堂由蒋嫦嫦和魏文婕两位同学教授《山居秋暝》。她们不仅灵活运用多媒体设备播放动画吸引小朋友们的眼球,而且别出心裁,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在娱乐中学到知识,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使小朋友们觉得学习国学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在接下来的读书分享会上,本期志愿者韩丰昊同学与小朋友共同探讨了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以及人类的起源。期间,韩丰昊不仅讲授了神话传说,还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科学知识的灌输,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很喜欢韩老师以及这种教学模式。

 

随后是书画小课堂,首先,本期志愿者饶雪涛同学讲授毛笔的使用方法以及写毛笔字的一些技巧。在实践环节中,小朋友们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对于志愿者的纠正不厌其烦,认真聆听。甚至下课后,他们仍在埋头苦练,沉浸于书法的乐趣之中。

 

  三尺讲台,风采尽显;方寸之地,才人辈出。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和志愿者都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书法国画精髓,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通讯员:芦阳 摄影:揭雨欣 饶雪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