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领航】追寻榜样,笃行进取——经济学院开展优秀学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10:43:00

助力经院学子进一步明晰方向,确立奋斗目标,更好地进行大学生涯规划,331日晚第六周年级周会上,辅导员叶双龙老师邀请了院2015级优秀学子卢紫馨同学为17级学生进行留学分享。

 

卢紫馨同学为我院数理金融1501班学生,四年间学习成绩优异,科研、实习经历丰富,目前已经获得了哥伦比亚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爱丁堡大学等7所国外名校的offer,最终选择前往密歇根安娜堡大学继续深造。报告会上卢紫馨同学简要介绍了自己申请出国留学时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在报告会上,卢紫馨同学首先介绍了申请留学的时间线,接着分析了申请留学所需的软硬件条件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最后就文书写作以及中介的选择做了推荐。她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做到成绩优异,还要在平时关注综合素质的培养,利用课余时间多多参与科研和实习活动,善于抓住机遇,不断开拓眼界。

作为申请出国留学的一大硬件条件,学习成绩是非常重要的。为了督促同学们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学院自2018年起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笃行课堂”,旨在通过同学们互相督促、互相帮助,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共同进步,督促同学们提升学习自制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卢紫馨同学作为“笃行课堂”中“学长学姐助力团”成员之一,此次通过个人留学经验分享,再次向经院学子传达出天道酬勤,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应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美好和幸福的未来都是奋斗而来的真理。

在热烈的掌声中,分享会顺利结束。相信在榜样的激励和自我的笃行努力之下,经济学院17级的同学们一定会不断追求卓越,再创佳绩!

 

(通讯员:谢梦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