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金融1703班开展学情分析会——精准定位 共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01 10:27:00
     进一步提升班级建设活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同学们自我分析及合理规划未来方向,327日,金融1703班在南湖新一308教室开展了以“精准定位 共同发展”为主题的学情分析会。本次会议由班长肖杨同学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班长为大家分析了上学期成绩情况:整体情况较为良好,平均绩点在年级中位居中上水平;但是局部来看形势不容乐观,部分同学存在低分及格甚至挂科情况,这种情况需要班级采取措施进行改善。接下来,班长提到了目前班级内的学习氛围:大二下学期,每个人有自己的目标:做项目,进行社团工作或是为就业、考研做准备。但也有同学对自己的定位不准确,对未来没有合理的规划,导致学习没有动力,终日茫然,于是沉迷手机游戏或是综艺追剧,这种现象严重危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班级干部也将采取措施来帮助同学们,从而提升班级学习氛围。

 

学习委员许瑶同学是班级中一位品学兼优的同学。她从自身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班级整体情况的看法: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许瑶同学为大家制定了帮扶计划,有针对性地帮助一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中层同学也要加强合作交流,互相监督。接下来,她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对一些学科特点的分析,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最后,班长进行本次班会总结。班长希望大家不要沉迷于手机,要多进行户外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同时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自己的学习情况,个人与集体一起努力,建设更好的金融1703班。

 

(通讯员:姜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