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国贸1702班开展班级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10:25:00
    针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个人规划等方面的疑惑与困难,329日下午,国贸1702班于新二108教室开展班级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班主任黄蕙萍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对大学生涯的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黄老师首先基于班级各方面表现的相关数据,客观分析了本班成绩,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勇登高峰。对于专业学习,黄老师指出了五点建议:重视课堂、遍阅教材、会找资料、与老师交流、写专业论文。同时黄老师也谈到,成绩不是判断一个人优秀与否的唯一标准,提醒大家学科竞赛、研究项目的申报及论文发等方面也都是学科素养的重要体现,并向同学们推介了几本经济学领域的权威杂志及一些含金量较高的比赛。

接着,黄老师分析了本班同学的调查中填写的本科毕业后意向,在出国、考研保研、创业就业等方向均有分布。她结合自身及往届学生生涯经历,强调要站在大格局下制定长远目标,抽象也无妨,在长期目标下可以再定短期目标。对此,她的解释是,大学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不能因为其重要性,就将自己的格局局限于此。她还援引了乔布斯早年学书法,后期大有用处的事例,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大学要培养的人才当然不能仅仅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其他能力的培养也不可忽视。黄老师重点向同学们分析了沟通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三个方面。除此之外,还指出特长才艺、个人兴趣爱好等也可以加以发展,对今后个人的成长也是大有裨益。最后,她建议同学们着手准备简历,以不负大学奋斗时光。

将近一个半小时干货满满的分享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不断,受益匪浅。有了指路明灯,相信本班同学对自己的未来能有更加明确的规划。

(通讯员:杨伊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