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树诚信考风 做文明学生——电商1702班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16:57:00
    为了增强同学们诚信考试的意识,激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1228日下午,电商1702班全体成员在新4-208开展了主题为“树诚信考风,做文明大学生”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林联想同学主持,并且邀请了班主任危小超老师一同参与。

 

班会伊始,班长向大家介绍了班会的主要流程及内容。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诚信考试视频,视频的内容是考试中一些爱“耍小聪明”的同学的各种各样的作弊方法以及最后被抓住的结果。看完视频后,班长结合自己的感想,详细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对于作弊学生的处分。

随后,班主任危老师向同学们谈了自己对于诚信考试的看法。班主任列举了一个研究生因有作弊经历而找不到理想工作的事例,阐释了考试作弊的危害性,并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他表示就算得不到理想的成绩,也不能因此丢失诚信。

在强调完诚信应考后,危小超老师还针对同学们在考试复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以及对于大学生涯的规划。班主任对同学们十分信任,相信同学们能够做到诚信应考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拔得头筹。

接下来,班长邀请了几名同学说说自己的对于诚信考试的想法和观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经意识到考试作弊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自己将会在考试中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并监督其他同学,端正整个班集体的考纪考风。

最后,班长进行了期末考试动员,激励同学们认真复习,专心备考。班主任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珍惜时间,提高效率,祝愿每位同学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一个良好的成绩。

(通讯员:王有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