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国贸1701开展“我与书的邂逅”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09:25:00

11月26日中午,国贸1701班在新三203教室开展了以“我与书的邂逅”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对近期阅读的好书进行交流分享,让书香氤氲在班级之中。本次班会由学习委员黄文怡同学主持,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黄文怡同学推荐了泰戈尔诗集——《飞鸟集》,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对泰戈尔沉静温暖的文字世界的深入感受,对爱进行思考,寻找到生活的热情。汲取到诗人蕴藏在诗句中的哲理,从而对现实人生的理想执着追求,让自己的生命充满光与热。

接下来,陈安康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一个经济杀手的自白》。不同于泰戈尔的温暖,这本书向大家展示了资本世界的残忍无情,人们对于金钱扭曲的追求 。陈安康同学说,作为经济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看一看这本书,因为书中不仅有着各种各样的经济知识,还蕴含着对于金钱和人性的思考。

最后,安家辰带着《文化苦旅》一书登上讲台并说道,余先生行遍中国江山万里,在书中从“傩”文化讲到文人的气节,从李耳骑一青牛入川到火烧圆明园,中国文化与山河文化在他笔下信手拈来。其行路苦,与发现“文化”的惊喜一比,便微不足道。安家辰同学希望大家能仔细阅读这本书,仔细感受这本书带给我们的震撼。

此次读书分享会上,还有汪喜同学向大家推荐的《硅谷钢铁侠》,邓爱华同学的《穆斯林的葬礼》。接受着各种好书的精神洗礼,倾听着同学们由心而发的读后感与推荐,大家在充满书香文化的氛围中体会着自己的收获。

(通讯员:魏怡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