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路】经济1701班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14:51:00

112日,经济1701班在南湖新一304开展了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旨在帮助大家进行自我探索,逐渐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正确评价自己。


心理委员阐述了此次班会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此次班会的流程。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是绘制自我探索彩虹图,大家在心理委员的指导下,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完成了对自我的探索。

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绘制彩虹图过程中的体会与收获,以及今后如何加深对自己了解的方法。其中,大部分同学提到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十分迷茫,针对这一问题,组织委员贾玉婷建议同学们应该多接触社会,了解相关专业人员的从业经历从而找到自己的方向,同时也可以阅读一些金融从业者的名人传记,从他们身上学习经验。


心理委员对此次班会做了总结,她说道,“认识自我是成长的第一步,只有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明确自己的方向,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完善自己,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发现自己对自身的了解程度远远不够,在很多方面仍然无法对自己做出准确的评价。在此基础上,同学们也通过分享,收获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改进计划,在对自我的探索过程中不断成长。

(通讯员:高璐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