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法制教育】拒绝校园贷 护航青春人生

发布时间:2018-11-01 18:45:00

提高财物安全意识,杜绝“非法校园贷”。1028日晚,在经济学院16级的年级周会上,宋参老师以“拒绝非法校园贷”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及警示。


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各种校园贷、网贷等平台层出不穷,在校学生落入校园贷陷阱的案例越来越多,极端事件屡有发生。会上发放了介绍有关“非法校园贷”典型案例的宣传册供同学们翻阅学习。校园贷有高利贷、连环贷、多头贷等形式,宋参老师从典型案例入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这几种信贷形式的准确含义,同时利用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实例,生动说明了“非法校园贷”的重大危害——不仅会使同学们损失大量钱财,还有可能导致同学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违反法律,受到处罚。

宋参老师还告诫同学们如何抵制非法校园贷。通常情况下,校园贷的发生是由于学生的虚荣心无法得到满足,又不愿向亲朋好友或老师求助,从而借助网贷平台获取资金。所以,这就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合理利用资金,同时要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避免攀比心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日后会增强辨识能力,不从事、不涉及非法校园贷。此次教育活动警示同学们不要轻信任何形式的校园贷款,强化个人的财物安全意识,坚决拒绝非法校园贷,为创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付出努力。(通讯员:徐祎丹 赵佳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