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经济cy1601班“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18:42:00

1026日上午,经济cy1601班全体同学于鉴主204教室共同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刘静仪主持。


班会上,刘静仪同学通过进行“小小动物园”游戏来活跃班级的气氛,促进同学们的自我了解和进班级成员间的相互了解。在游戏中,班级成员积极发言,有好几位同学都选择用猫这种动物来代表自己。

第二个活动是“优点轰炸”,心理委员先邀请几位同学轮流讲出自己的优点,在性格上,有的同学活泼开朗,有的文静内敛,在学习上有的同学刻苦认真,有的积极勤奋。之后邀请了另外几位同学来讲出他人的优点,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的自信心都有所提升。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制作“彩虹图”,同学们通过彩虹图观察对自己的哪几个部分的了解程度较高。绘制完成后,心理委员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并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感悟。


    不断认识自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任务,它需要一个漫长并且不断深化的过程。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正确看待自己的优缺点,期待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通讯员:林茜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