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心理辅导】笑迎花季,做健康女生——经济学院“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1 10:12:00

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笑迎花季,做健康女生。1028日下午,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家梁宇颂老师,为经济学院女性研究生开展以“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会议由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董雪傲老师主持。


第一环节:认识压力。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压力与情绪管理”,梁老师首先引导同学们做了压力测试,并向大家介绍了压力大的表现及影响,从自己多年临床治疗和研究经验的专业角度,分享了抑郁症的评估及各项表现,告诉大家“合理的认知是建立正面情绪的关键”。

第二环节:管理情绪。关于如何管理情绪,梁老师提出了三条建议。一、及时通过合理的方法释放压力带来的情绪,学会倾诉;二、通过当下最时髦的接纳情绪的练习“正念练习”,或“河上的小舟”、“蝴蝶拍”等既有趣又有效的方式来调节消极情绪;三、学会调适,即寻找负面情绪的积极意义。

第三环节:寻求专业帮助。同学们就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惑与梁老师做了积极的沟通与交流,获得了专业性的指导与帮助。梁老师耐心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及心理咨询服务,号召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鼓励大家遇到无法排解的压力与情绪时积极向学校的心理老师寻求专业帮助。


董雪傲老师对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作了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学习,掌握了许多释放压力与情绪管理的方法,有效的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为我院女生带来了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

                                                           (通讯员:张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