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作润物细雨 育祖国之苗——记经济学院2018年“蒲公英计划”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10-29 14:54:00

为帮助洪山街幸福社区的小朋友更好地成长与学习,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自强社在洪山街幸福社区联合开展了蒲公英计划义务家教志愿者活动。

1026日晚,我院青年志愿者来到幸福社区参加本次义务家教开幕式,每个志愿小组派出一名代表与志愿家庭一起参加了“蒲公英计划”的开班仪式。

 

仪式开始,幸福社区管理人向参与家长初步介绍了蒲公英计划介绍中提到:本项活动是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自强社共同招募志愿者帮助幸福社区的小朋友提高弱势科目成绩,解决小朋友在学习过程中的困难的活动。同时,希望家长们能积极报名参与。

 

接下来,由我院青协许瑶同学对该计划进一步扩充讲解。许瑶向家长们介绍,招募的志愿者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志愿者们秉着乐于助人的志愿者精神参加本次蒲公英计划,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小朋友们提高弱势学科学习成绩,感谢家长和小朋友给予志愿者的信任!

介绍结束后,幸福社区管理人公布志愿者与其对应家庭的名单。每个家庭都找到了与自己相对应的志愿者,志愿者与其对应的家庭进行沟通交流,家长向志愿者咨询了补课形式和志愿者分配等问题,志愿者详细耐心地为家长解答了许多问题。双方对“蒲公英计划”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与志愿者签订了合同。合同签订完毕后,志愿者与家长陆续离开,蒲公英的种子也由此种下,至此,本次“蒲公英计划”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通讯员:梁应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