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国贸1701团支部“财经知识从小知”主题教育特色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8 19:48:0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特色团日活动,扩大“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广度和社会知名度,国贸1701团支部协同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28日早9:30在幸福社区智儒书院开展“财经知识从小知”主题教育特色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活动第一部分由团支书马凯榕同学用“工资从哪里来?”和“为什么银行能‘生钱’?”等生活中的例子来引起小学生们的好奇心,使他们对经济学这一“神秘”的学科展开思考。之后,马凯榕同学对经济学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阐述了经济学主要的研究范围,并结合“税收”、“利息”等经济学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给小学生们解答之前的提问的问题。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趣味金融知识竞答”,意在对先前知识的讲解做一个巩固。竞答开始时,小学生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用自己的语言回答“税收的用途”等经济学问题。最后由王书杨同学给正确回答问题的小学生颁发奖品。

本次活动使得小学生们对生活中的财经现象有初步的认识,对钱币、银行等金融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念,正确引导孩子们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储蓄观,同时增加了他们对“经济学”的兴趣。通过本次活动,“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范围有了进一步扩大,其社会影响度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通讯员:马凯榕 杜仲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