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讲坛】第246期——新冠疫情下中法经贸关系展望

发布时间:2020-04-21 15:05:00

主题:新冠疫情下中法经贸关系展望

时间:2020424日(周五)19:00-20:30

地点:腾讯会议(线上会议 ID763 361 667

主讲人:余珮副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主讲人简介

余珮,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巴黎第一大学(Universite de Paris 1)经济学博士、硕士,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EM-Lyon)管理学硕士。主要从事跨国公司理论与战略的研究。主持1项法国高等教育部博士科研基金、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担任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经济学动态》等国内高水平刊物和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等国际商务领域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论文获商务部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湖北省社会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国际商务学会(AIB)年会“Best Paper Award in Emerging Economies Research”、世界经济学十佳论文(国际投资方向)等奖项,获得法国里昂青年大使称号。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以国家、湖北省以及高等教育层面中法经贸合作的重要性为背景,分析中法经贸关系的主要发展阶段及其各自参与国际分工的特点,并结合法国经济发展与产业政策的最新趋势,以汽车产业为例,定性与定量探讨新冠疫情影响下未来中法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

附件下载: